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7歲傳奇名伶逝世 顧正秋曾「打槍蔣經國」

顧正秋曾吸引蔣經國追求,但情歸前財政部長任顯群(圖擷取自網路)

顧正秋曾吸引蔣經國追求,但情歸前財政部長任顯群(圖擷取自網路)

2016/08/22 16: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京劇名伶顧正秋女兒任祥證實,顧正秋已經於昨天(21日)下午3時30分因敗血性休克過世,享壽87歲。顧正秋最為知名的事蹟,就是曾被蔣經國追求,但情歸前財政部長任顯群,拋棄如日中天的事業走入家庭,但丈夫又被疑為匪諜而下獄,傳就是蔣經國追求不成,故意入情敵於罪。

顧正秋1929年生於南京,1939年進入上海戲曲學校學戲,入學考是第一名,16歲畢業時也是第一名,她一畢業就組成「顧劇團」於上海、南京、青島、徐州等地演出,深受觀眾歡迎,1948年來台在永樂戲院公演,因國民黨戰敗來台而回不去中國,就此留在台灣。

在1950年代,顧正秋作為最紅的京劇女伶,吸引時任國防部總政治部主任的蔣經國,以及時任台灣省政府財政廳長的任顯群同時追求,而由於蔣為了追顧甚至要與元配蔣方良離婚,讓蔣中正介入表示反對,使得顧正秋在1953年下嫁任顯群,兩人定居當時的台北縣金山農場。1955年,任顯群被指為匪諜而遭判刑7年,4年後出獄,2012年獲前總統馬英九總統平反,頒發回復名譽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