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慈聯助學7年 63學子受惠

黃同君在就讀恆春工商期間,就接受聯合助學,今年大學畢業,今天現身相見歡表達感恩之心。(記者羅欣貞攝)

黃同君在就讀恆春工商期間,就接受聯合助學,今年大學畢業,今天現身相見歡表達感恩之心。(記者羅欣貞攝)

2016/08/17 18:41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集各界善款助弱勢學子求學,屏東縣慈善團體聯合協會推動的聯合助學方案持續7年,發出助學金超過300萬元;來自恆春的黃同君高二起受助,今年從東方設計學院畢業,投入喜愛的舞台劇演出,今天出席助學相見歡時,表達深深謝意,也說有能力一定回饋社會。

教育是脫貧的希望,屏慈聯7年來扶助家庭經濟弱勢的高中及大學學子,響應善行的「助學大使」們來自各行各業,每年資助1萬元,至今已有縣內63名學子受惠,發出助學金367萬,現有46戶、48位學生,接受16位善心人士長期扶助。

今年有4位長期受助學子從大學畢業,投入醫護、藝術、學術、餐飲界,其中23歲的黃同君在就讀恆春工商期間,就接受聯合助學;來自隔代教養家庭的她表示,奶奶帶大她和弟弟,以前為了籌學費,她常要打工,後來慧光慈善功德會透過聯合助學計畫,每學期補助1萬元,為家裡減輕不少壓力。

屏慈聯今天舉辦相見歡活動,讓受助學子向助學大使表達謝意,氣氛相當溫馨,長期認養10名學子的張秀昭,以及5名學子的陳月枝等人,都獲屏慈聯頒贈感謝狀。

屏慈聯助學7年,63學子受惠,資助人今天受頒感謝狀。(記者羅欣貞攝)

屏慈聯助學7年,63學子受惠,資助人今天受頒感謝狀。(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