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運銅牌郭婞淳 曾捐救護車給澎湖惠民醫院

天主教惠民醫院救護車,署名天主教輔仁大學舉重隊郭婞淳捐贈。(記者劉禹慶攝)

天主教惠民醫院救護車,署名天主教輔仁大學舉重隊郭婞淳捐贈。(記者劉禹慶攝)

2016/08/09 19:18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剛出爐的奧運銅牌舉重國手郭婞淳,今年初用比賽贏得獎金,以天主教輔仁大學舉重隊郭婞淳名義,購置一部進口救護車,捐贈給天主教澎湖惠民醫院,不僅解了惠民醫院原有救護車老舊問題,同時也造福離島弱勢民眾。

天主教惠民醫院在澎湖已超過60年,目前除了醫療門診外,更著重在護理之家的照護工作,平時更需要救護車,由於屬於天主教教會醫院,以往很少有企業或個人捐贈救護車,加上原有的救護車老舊,早已超過使用年限,急需汰舊換新,郭婞淳的善舉剛好解了惠民醫院的燃眉之急。

其實郭婞淳來自台東偏鄉,家中並不富裕,由於感恩自己是早產兒被羅東聖母醫院治療搶救,因此立志捐贈救護車給羅東聖母醫院,但羅東聖母醫院不缺救護車,透過羅東聖母醫院得知澎湖惠民醫院現有的救護車老舊,特別將自己參加各項舉重比賽所贏得的獎金,累積購置一部全新進口救護車,捐贈給天主教澎湖惠民醫院;另外一個意願則是在台東開早餐店,讓舉重學弟妹能吃飽。

由於天主教惠民醫院現以長期照護病患為主,有時候病患需要轉院或前往其他醫院就診,都必須使用救護車轉送,加上澎湖離島偏鄉低收入戶交通運送問題,院方也都出動救護車前往載運,使用率相當高,天主教惠民醫院醫護人員及病患得悉郭榮獲奧運銅牌,紛紛表示好人有好報,更希望郭下屆奧運更上層樓,贏得金牌最高榮譽,能為國爭光。

奧運銅牌郭婞淳,曾捐贈澎湖天主教惠民醫院救護車。(記者劉禹慶攝)

奧運銅牌郭婞淳,曾捐贈澎湖天主教惠民醫院救護車。(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