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耕在地文化 白河數位機會中心製作深度旅遊地圖

白河國中爭取白河數位機會中心駐點,深耕在地文化,推出深度旅遊地圖及旅遊志工課程,希望更多人認識蓮鄉人文風情。(記者王涵平攝)

白河國中爭取白河數位機會中心駐點,深耕在地文化,推出深度旅遊地圖及旅遊志工課程,希望更多人認識蓮鄉人文風情。(記者王涵平攝)

2016/08/08 12:23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白河國中爭取白河數位機會中心駐點,深耕在地文化,推出深度旅遊地圖及旅遊志工課程,希望更多人認識蓮鄉人文風情。

數位機會中心邀請在地文史工作者吳忠明、吳長庚等人,帶領學員走訪許多罕為人知的私房景點以及產業。

吳忠明表示,白河區早期原為諸羅縣管轄,是西拉雅族人和漢人生活圈,安排宗教古蹟之旅,包括外角里吳志高古厝,歲月斑駁古牆防禦洞口,述說店仔口昔日戰事,古厝外觀雕刻之美,也見證台灣早期建築文化;白水溪教會與牧師甘為霖,清同治年間,白水溪事件「吳志高火燒白水溪、起岩前來賠」,岩前教會由此建成,佈道事業大放異彩,分設關子嶺教會,教堂歷經震災受損,為現今禮拜堂,成為當地居民信仰中心。

關子嶺「水火同源」、火山碧雲寺「半壁吊燈火」靈穴、大仙寺、 枕頭山下「新舊二岩」,在在庇佑白河居民。

吳長庚表示,文化古蹟保存日受重視,甘宅里鄭家古厝,呈現昔日富有人家注重建築風水,家族群聚生活方式;詔安里營造生活美感,也產生社區凝聚力。

白河國中校長于淑英表示,每年2至9月,木棉花、蓮花、阿勃勒等等花海,已成攝影愛好者與遊客必到之處,冬天採蓮藕、泡温泉更不容錯過,希望透過白河DOC數位學習中心推廣出去。

白河DOC承辦人員、白河國中資訊組長陳躍升表示,自己不是白河人,但有許多親朋好友想遊訪白河,卻只能走馬看花、見樹不見林,因而希望透過製作白河深度旅遊網站,讓遊客在很短的時間找到想要旅遊的路線,或是根據季節來選擇四季之旅、根據人文歷史據點選擇懷舊之旅、根據不同景觀來選擇特色之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