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Uber網路連署請願 四小時破兩萬

Uber網頁及APP打開就可看到連署的連結,填寫姓名與電子郵件就可以連署,但不少人用暱稱綽號。(翻攝網頁)

Uber網頁及APP打開就可看到連署的連結,填寫姓名與電子郵件就可以連署,但不少人用暱稱綽號。(翻攝網頁)

2016/08/05 16:15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在台灣屢罰不怕的Uber,近日提起網路連署,要募集五萬網友,支持Uber落實修法納管,目標是5萬,下午不到4點已經破2萬,只要留下姓名及電子郵件信箱,就可以參加連署,Uber目前在台有逾萬合作司機,用戶號稱破百萬,要破5萬應該輕而易舉。

Uber表示,訂下5萬目標,只是要展現一個形式上的民意,讓社會及政府了解,很多民眾仍支持新科技與共享經濟,應該慎重考慮修法讓Uber納管。

交通部長賀陳旦上台以來,曾一度肯定Uber背後的新科技應用意義,但仍認為它違法經營持續開罰,並發展多元計程車方案要與Uber搶共享經濟商機,經濟部投審會則正進行撤銷Uber在台投資許可,Uber在台經營面臨與政府攤牌,已經到最後關頭。

網路連署全文如下:

來台灣邁入第四年了,Uber 讓每一個疲累的旅人得以安全返家。行動才能表述我們對寶島無盡的熱愛,如同小英總統曾說:「改變這個國家,是每一天都必須持續的工作」,我們也向台灣用戶們承諾,無論白晝黑夜,一定堅持運用創新科技為乘客及合作駕駛提供更好的服務,為台灣的運輸發展努力;一路走來,感謝所有在過去表達支持的您、各界學者專家、以及不可或缺的合作駕駛們;行政院與交通部長公開表達開啟更多對話的意願與指導更讓我們充滿感激,時間會證明您們的魄力與視野,是領航台灣革新的火車頭。

作為新創產業,Uber 台灣嚴正以待我們對社會的責任與義務,一直以來依法在台納稅,並也持續與相關政府單位積極並有進展地討論跨境稅制的改革;而每一趟 Uber 行程也依然被全球保險規範完整保障。

Uber 尊重現有產業的每一位職業駕駛,更期盼能與鬆綁後的新計程車業展開進一步的合作,讓共享經濟新模式成為運輸法規管理的核心價值。 請不要吝於表達您對新政府開放態度的支持,台灣不能只有街頭暴戾的聲音,讓行政院、立法委員和政府相關部門聽見、看見,台灣人民擁抱科技進步、支持創新解決方案的殷切期盼。

一個簽名就有機會進一步邁向開放, 填此連署支持政府的開放態度,讓 Uber 留在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