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霞海城隍廟月老 七夕來林園保姻緣

于玟(圖中)及陳文文(圖左)示範如何製作姻緣餅。(記者鍾泓良攝)

于玟(圖中)及陳文文(圖左)示範如何製作姻緣餅。(記者鍾泓良攝)

2016/08/02 16:32

〔記者鍾泓良/新北報導〕新北市文化局今天於國定古蹟林本源園邸舉辦「二○一六霞海月老新北市─幸福十載‧相聚林園」記者會,宣布六日、七夕情人節將是台北霞海城隍廟月老到第十年到新北市。今年首次串聯周邊特色下午茶商家進行「進行點點心連連看」活動,收集月老貼紙就可以把林園文創好禮帶回家,也安排中東樂舞團及林園西廂記等表演活動。

文化局副局長于玟說,今年已經是霞海月老來新北市的第十年,「這十年來我們應該也有成果豐碩吧!」她表示,在少子化的時代,希望佳偶天天都有,鼓勵能有更多情侶參加活動。

台北霞海城隍廟管理人陳文文表示,林家跟大稻埕非常多的淵源,過去常常有來往,這次廟方把全套的儀式都帶來林園,除了能拜姻緣外,也能求生小孩,而許多明星,如劉德華、林心如、小S都有來過,十分靈驗。

林家花園於六日、七夕情人節上午十點將舉辦迎神儀式,晚間將邀請Hamnava中東樂舞團表演;十二日、十三日晚間將由「悟遠劇團」演出七夕版《夜訪林園尋西廂》。而活動期間也安排「偷挽蔥嫁好尪」、「開運占卜神測字」及許願繩、姻緣餅DIY等體驗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