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師納勞基法須配套!柯文哲:推太快有問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醫師納入勞基法必須要有配套措施,否則不容易。(記者林惠琴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醫師納入勞基法必須要有配套措施,否則不容易。(記者林惠琴攝)

2016/07/31 13:38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今日衛福部舉行「台灣「醫院整合醫學專科醫師」(Hospitalist)制度發展座談會」,邀集30多位醫界人士共同討論醫師納入勞基法的因應措施,當年在台大醫院推動Hospitalist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也特別抽空出席分享意見,他說,美國從發布醫師縮短工時到實施至少花了8年以上的時間,但台灣大幅縮短時程,坦言「推太快有問題」!

柯文哲指出,原本聽到醫師納入勞基法覺得「不太容易」,但因為社會氣氛的關係而推動,且又縮短時程,因此「非常困難」,現在衛福部也很緊張,當醫師人力成本提高,就必須增加專科護理師、醫師助理等人力,需要滿多的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