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員山國中體育班教練職缺徵選惹議 要籃球給羽球

員山國中女籃隊教練游宸翔不滿校方將唯一的正式教練資格給了羽球項目。(記者林敬倫攝)

員山國中女籃隊教練游宸翔不滿校方將唯一的正式教練資格給了羽球項目。(記者林敬倫攝)

2016/07/29 13:49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員山國中體育班這個月初收到縣政府教育處公文,讓學校體育班約聘人員轉任正式教練,校方將僅有的一人員額給了羽球項目,但女子籃球隊約聘教練游宸翔表示,這個正式職缺是與家長會長向教育處陳情爭取來的,校方最後竟將員額給了羽球,質疑徵選過程有問題;員山國中校長吳秋如表示,一切徵選過程都是依法依文,沒有任何問題。

員山國中女籃隊今年榮獲全國籃球聯賽國中女子組亞軍的好成績,游宸翔表示,在學校擔任義務教練快十年,這次想爭取正式教練資格並非為個人,否則不會義務付出那麼長一段時間,目的是希望能夠讓球隊永續發展,況且女籃隊的成績並不差,實在不懂校方為何要把唯一的正式資格給羽球項目。

吳秋如則回應,正式教練的項目決定,是校方收到縣政府的公文後,由教練評選委員會討論出來的結果,兩年前學校的體育班就以羽球為主要項目,並非依照成績去決定,評委會是經過審慎討論和評估後,才有這個結果,一切程序都依法依文。

「這個校長不適任!」女兒在籃球隊擔任隊長的員山國中家長會長林韋宏不滿的說,這個校長沒有擔當,正式教練整個決定過程,沒有經過家長會的同意,好不容易向教育處爭取來的資格,卻被校長竟隻手遮天擅自更改。

游宸翔補充說明指出,在獲得亞軍後過了一個禮拜,就和會長討論想爭取女籃隊專任運動教練資格,透過議長的協助,得到教育處正面回應,將給員山國中一個正式專業運動教練缺額,但校長收到文之後就完全沒有消息,遇到這種事真的很沮喪,沒有繼續帶領女籃隊的動力,但很擔心自己卸下職務後女籃隊會解散。

吳秋如對此回應,專業運動教練項目的決定過程,一切都是公平公正公開,之所以提報羽球,是教練評選委員會裡所有老師和教練的決議,並沒有隻手遮天隱藏消息,未來學校不會因人設事,仍然會持續找資源協助女籃隊的運作,關於游教練是否願意繼續帶領女籃隊,後續還會再跟他談。

擔心女籃隊解散的隊員留下眼淚。(記者林敬倫攝)

擔心女籃隊解散的隊員留下眼淚。(記者林敬倫攝)

員山國中女籃隊在今年國中甲組聯賽獲得亞軍。(記者林敬倫攝)

員山國中女籃隊在今年國中甲組聯賽獲得亞軍。(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