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課審會遴選委員傳「買票」 學生投票讓他落選

課審會學生代表選舉,昨天在彰化女中舉行。(資料照,記者劉曉欣攝)

課審會學生代表選舉,昨天在彰化女中舉行。(資料照,記者劉曉欣攝)

2016/07/29 12:36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課審會學生代表遴選昨天選出22名學生委員。今天有學生爆料,有候選人以1000元的價碼企圖買票,但學生們以選票反制,讓他落選未得逞。教育部國教署承辦科長蔡孟愷今天受訪證實,的確有學生在會場質疑該名候選人涉及買票,因該候選人和另一名候選人同票,因此重新投票,由另名候選人勝出。

蔡孟愷表示,一開始是該名被質疑企圖買票的候選人和另一名女姓候選人同票數,委員會討論處理方式後,初步先以抽籤決定,該名涉及買票的候選人被抽中,但現場立即有學生反映其疑似買票,現場委員提議應就該名和另一名女姓候選人再重新投一次票,最後由女姓候選人當選,該名涉及買票的候選人並無當選。

參與學生們嚴厲譴責,企圖用買票不正當的方式想當選學生委員,是嚴重破壞了學生們打破黑箱、要求公開透明的長期努力,也給予外界反對學生參與課綱審議的更多藉口,他們會努力以公開透明的方式,把學生的意見帶入課審會,反映以學生為學習主體的需要。

律師邱晃泉受訪表示,初步分析,課審會學生代表選舉不屬於選罷法規範,企圖買票的對象是學生、非公務員,因此也沒有行賄的刑責問題,應屬於道德問題。教育部科長蔡孟愷表示,因不適用選罷法規範,學生仍可檢具具體證據向教育部檢舉。

蔡孟愷表示,昨天候選人在自我介紹前,有請主席宣達應謹守參選紀律,若該名真當選,且查證屬實,取消當選資格,並予以民主法治教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