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福利農田」 今日開耕播種

屏東縣福利農田7月28日開耕播種。(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福利農田7月28日開耕播種。(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2016/07/28 18:38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為讓弱勢家庭、街友及輕度身心障礙者習得一技之長,重返社會職場,屏東縣政府與屏縣慈善團體聯合協會、慧光普賢圓通基金會合作,推出「屏東縣福利農田」計畫,農田座落鹽埔鄉,今天(28日)開耕播種。

「屏東縣福利農田計畫」經過一年多籌畫,初期為建立參與者的信心,將運用無毒農耕方式,種植生長期較短的小白菜,預計8月上旬就可陸續採收,後續參與者農務技術更為精進後,將挑戰較有經濟效益的蔬果。

社會處長劉美淑表示,輔導街友就業時,發現往往因為他們缺乏自信心、學歷因素等,導致無法順利找到工作,因此經濟狀況一直無法翻轉,今年特別推動福利農田計畫,運用彈性工時模式,讓參與的街友能自行安排工作時間,另有專家教導農務技巧,同時有零用金或民生物資補助,讓街友及弱勢家庭走出家門與他人互動,強化自我技能。

屏東縣政府也利用暑期工讀計畫,請工讀生協助架設福利農田銷售粉絲專頁,並設計LOGO,民眾若想更了解屏東縣福利農田計畫,可在臉書搜尋「屏東福利農田」,未來將開放無毒蔬菜預購,邀請社會大眾支持這些經濟弱勢民眾,讓他們能夠再次融入社會。

屏東縣福利農田7月28日開耕播種。(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福利農田7月28日開耕播種。(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