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坑輕軌通過環評 居民不服要告捷運局

安坑輕軌運輸系統環差案今送進環評大會審查。(記者楊綿傑攝)

安坑輕軌運輸系統環差案今送進環評大會審查。(記者楊綿傑攝)

2016/07/27 20:39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安坑線輕軌運輸環差案今進入環評大會審查,當地居民針對距離民宅太近可能衍生的噪音及消防安全等問題提出質疑,甚至還引用國道火燒車事件,來凸顯重大災害防救的重要。而環評大會最後獲得開發單位承諾將開闢足夠進行救災的道路後才動工,本案因此通過,但當地居民不服,揚言將狀告捷運局。

當地居民認為,路線變更將使附近的新中河社區、超越中和社區,距輕軌最近處僅7公尺,距離銀河歐鄉社區更只有5.2公尺,不只在列車經過、夜間磨軌有噪音問題,發生火災時也不利救災,因為雲梯車就需要8公尺,更遑論還需要水箱車等機具,若像日前國道火燒車一樣蔓延如此之快,誰能為此負責?

開發單位表示,一般規定設置2米隔音牆,但本案在噪音部分已經做到國內最高標準,使用雙弧型隔音牆,將能降低噪音及震動,而且在列車經過時,也可以減速來減低噪音。至於消防安全的部分,已經進行過模擬,符合救災標準。

但環評委員仍認為在噪音及消防方面都須謹慎以對,因此最後作成的結論中指出,要求K8至K9站及新店安和路三段緊鄰民宅的營運期間,轉彎段車速必須低於時速40公里,並應設置2公尺高以上的雙弧型隔音牆、加裝浮動式道床防震設施至於消防安全部分,也要求開發單位承諾K8站至K9站間相關計畫道路(安和路至永安街間新闢10公尺計畫道路)建設完成後,該路段變更內容始得施工。而開發單位也當場承諾辦理,因此裁定環差案通過。

歐鄉社區主委邱鴻炎會後質疑,捷運局根本是先射箭再畫靶,路線規劃方案的評分有假造嫌疑,提供給環評委員錯誤的資訊,目前環評委員審的路線根本不是最佳方案。而他也揚言將循法律程序提告,並對主席詹順貴不處理假造數據的問題,表達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