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教育局長會議高雄登場 教長:教育從單一走向多元

全國教育局長會議今天在高雄市舉行,教育部長潘文忠(左)致詞時,感謝承辦單位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右)。(記者林曉雲攝)

全國教育局長會議今天在高雄市舉行,教育部長潘文忠(左)致詞時,感謝承辦單位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右)。(記者林曉雲攝)

2016/07/26 11:39

〔記者林曉雲/高雄報導〕全國教育局長會議今天在高雄市登場,全國22個縣市政府教育局長與會。教育部長潘文忠致詞時表示,教育從單一價值走向多元價值,從過去偏重管理和訓練,發展成更多滋養及培育,使教育有更多元的發展。

潘文忠表示,他昨天赴屏東了解推動原住民族實驗教育、互為主體的教育發展,看到整個部落族群推動的使命,在實驗教育三法立法後,教育部將和地方政府合作,支持和鼓勵多元及另類教育。

潘文忠也表示,課審會首次有學生代表,對教育部來說蠻有挑戰性,經過幾次與學生座談,遴選辦法已確定,7月28日將完成學生代表的遴選,教育部會加緊腳步做好配套措施,包括考招連動等做有系統性的推動。

對於外界質疑學生是否適合、學生討論冗長是否影響課綱上路的進程,潘文忠表示,看到新一代對公共議題的關注,過程中也看到學生互相尊重彼此多元意見,短時間內雖不易形成共識,但過往依理辦理的事項,學生有新的解釋,過程冗長達七八小時,看到青年學生用理性對話,大家都期待新一代學生更早參與、更多批判及做決定的能力。

潘文忠表示,產生過程可視為新世代參與公眾事務的公民教育,面對新的社會變遷、青少年對公共社會的參與,給予更多參與和互動機會,因更多的對話減少對立,過去因課綱有嚴重衝突,影響教育事務的推動,期待新一代青年學生有更多動手做、共同思考及共同參與公共事務,期待各局處長用此心情和態度看待學生參與,學生的某些經驗尚不足,經此參與可了解更多,也給習以為常的體制新的想法。

至於十二年國教,潘文忠表示,不只是入學方式,更期待課程和教學改變,一天半的會議議程可看到很多老師已做很多改變,老師和學生互動也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