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譏「下面藏了地震帶」 這條路終於要整修了

通車才年餘的道路,竟像「貼膏藥」一樣,到處補丁。(記者吳俊鋒攝)

通車才年餘的道路,竟像「貼膏藥」一樣,到處補丁。(記者吳俊鋒攝)

2016/07/24 19:2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連接台南歸仁與關廟的市南10號二期工程,去年3月中旬才通車,路面卻是狀況不斷,沿線嚴重破損,甚至隆起,崎嶇難行,被嘲諷「可能下面藏有地震帶」,民眾怨聲載道,市政府強調,雖已過了保固期,但廠商仍自行吸收成本,正進場展開整修。

市南10號的二期經費達2.53億元,市政府負擔了12%,約3000萬元,去年3月16日以保順路之名風光剪綵、正式通車,不過啟用迄今,沿線卻是千瘡百孔,到處都有補丁的痕跡,像是貼了很多的「狗皮膏藥」,施工品質令人質疑。

民眾批評,更離譜的是,原本平整的路面,還會像擠軟膏一樣,扭曲、起伏,匪夷所思,行經時相當危險,地方甚至擔憂發生意外,恐遭求償國賠,人命安全不能輕忽。

對此,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科長秦繼孔解釋,該路段因重型車輛多,有的甚至超載,不堪輾壓,造成破損,才會一直修補。

秦繼孔說,市南10號靠近關廟處的地下水位高,一旦下雨,路基等於被浸泡,導致鬆軟,這是造成塌陷、崎嶇的原因。

由於市南10號可從中山高大灣或仁德交流道附近的東區裕農路,經歸仁後,直達關廟台19甲線,上福爾摩沙高速公路,是國1與國3重要的聯絡道之一,要求儘速修補的陳情不斷。

市南10號二期工程,才通車年餘,就發生路面隆起的情況。(記者吳俊鋒攝)

市南10號二期工程,才通車年餘,就發生路面隆起的情況。(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