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麵粉添加瑜珈墊原料 吃多恐致癌

偶氮二甲醯胺(ADA)甚至還是製造瑜珈墊和橡膠鞋墊的工業原料。(圖擷取自年代新聞台)

偶氮二甲醯胺(ADA)甚至還是製造瑜珈墊和橡膠鞋墊的工業原料。(圖擷取自年代新聞台)

2016/07/24 13: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了增加麵粉的賣相和口感,國內部分麵粉製造商都會在麵粉裡面添加化學物質偶氮二甲醯胺(ADA)和過氧化苯甲醯(BPO),醫學研究發現,吃多了恐致癌。

據《年代新聞台》報導,九成以上麵粉都有被添加偶氮二甲醯胺(ADA)和過氧化苯甲醯(BPO)兩種化學材料,此兩種化學物質不僅能讓麵粉變白且增加Q彈口感,偶氮二甲醯胺甚至還是製造瑜珈墊和橡膠鞋墊的工業原料,而歐盟、紐澳等國已經禁用和天然素材比起價錢低了四到五倍的化學材料,台灣食藥署研擬跟進。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表示,不僅肝功能不好的人難以代謝化學物質,孩童長期接觸苯甲酸,也會增加過動兒的風險,偶氮二甲醯胺也會造成體質較敏感者過敏、氣喘發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