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捷增站!延伸到岡山火車站!

高雄捷運表示未來將會增設岡山火車捷運站,此圖為高雄捷運示意圖。(資料照)

高雄捷運表示未來將會增設岡山火車捷運站,此圖為高雄捷運示意圖。(資料照)

2016/07/21 12: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的岡山區民眾有福了!高雄捷運將延伸到岡山地區,日前交通部審議已通過,市府捷運站估計最快107年動工,未來高雄的民眾也更加方便通勤了。

民眾常反映捷運紅線未服務到岡山市中心區的交通,多年來不斷要求延伸興建。根據《中央社》報導,於20日經交通部審議通過,捷運局將局部修正計畫後報行政院核定。根據《中央社》報導,捷運局表示,將延伸捷運紅線從的南岡山站行駛到岡山火車站,總長約1.46公里,將建1座高架車站,建設經費約31億元。

等建設完工後,岡山路竹延伸線起點為捷運紅線南岡山站(R24),往北穿越介壽路橋後跨越阿公店溪後轉至台1線道路中心,續循台1線往北到台鐵岡山車站前,同時要興建1座高架車站,以便利岡山地區的民眾搭乘。

至於岡山往北延伸到路竹的捷運,全長約13公里,捷運局說可行性計畫仍須由中央審議,如果中央許可推動,未來將可以與岡山捷運站計畫進行綜合辦理。

高雄捷運示意圖。(資料照)

高雄捷運示意圖。(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