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學生影像新星獎 《登入晚餐》獲大獎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首屆「新北市學生影像新星獎」,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電影創作學系碩士班學生張志威以《登入晚餐》拿下最大獎。(記者李雅雯攝)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首屆「新北市學生影像新星獎」,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電影創作學系碩士班學生張志威以《登入晚餐》拿下最大獎。(記者李雅雯攝)

2016/06/29 22:29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文化局舉辦首屆「新北市學生影像新星獎」,共計310件作品參賽,競賽結果今天公布,劇情類、非劇情類各8件得獎作品。最大獎項-「不分類超級新星獎」由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電影創作學系碩士班學生張志威以作品《登入晚餐》拿下。

《登入晚餐》片長約27分鐘,講述收了餐館、兒子不在身邊的長者,每天都搭同班公車和司機對話,在網路上看到一名少女直播吃飯實況的頻道,讓他的生活有了寄託。

張志威說,該片從發想到拍攝約籌備一年多,發想來自於一則新聞,講述一名韓國女孩利用直播吃飯實況賺錢;另外則是朋友拍下一位老人家獨自玩網路遊戲的背影,故而將兩個靈感串聯起來,接著透過長者訪談、資料蒐集,建構出劇本面貌。

「我看到了寂寞」,張志威說,韓國女孩直播吃飯的新聞,看到的是觀者的寂寞;老人家獨自玩網路遊戲的背影也寂寞,這些寂寞構出了《登入晚餐》,這支影片是個未來式預言,高齡化社會和網路世界,我們有想像過父母或阿公、阿嬤可能面對的生活嗎。張志威期待看完片子者,能從中獲得些想法,也不吝給些意見,讓下支作品累積更多能量。

張志威由新北市長朱立倫手中接過獎項。

評審團召集人、台灣傳播管理研究協會理事長楊志弘認為,此次角逐的作品展現年輕人的想像力和創意,許多作品貼近探索台灣社會現況,可以看到當代台灣的影像,也看見台灣的生命力。

非劇情類第一名由國立中正大學王教安、陳鴻鈞、陳忠業以作品《沒有五輕的日子》獲得,以中油高煉廠關廠進度和反五輕運動參與者訪談為主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