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大減產 台南玉井芒果冰價應聲漲

今年芒果大減產,收購行情飆升,讓芒果冰也應聲喊漲。 (記者吳俊鋒攝)

今年芒果大減產,收購行情飆升,讓芒果冰也應聲喊漲。 (記者吳俊鋒攝)

2016/06/27 22:13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受天候影響,今年台南山區的芒果產量銳減,收購行情飆升,為了反應成本,芒果冰品價格也被迫往上調,玉井區農會及當地老街附近店家的漲幅約在20%,想大啖的民眾,得從口袋多掏些錢。

目前台南的玉井與南化等兩大芒果重要產區,當地農會都已啟動運銷,收購價格是去年同期的兩倍,因為原料貴,讓許多芒果冰業者陸續喊漲,特別是有「芒果故鄉」之稱的玉井,具觀察指標性,業者如何因應,各界格外關注。

今年玉井區的農會與老街許多知名店家都被迫基於成本考量,將芒果冰從每碗100上調至120元,漲幅達兩成。

區農會總幹事黃澄清表示,由於今年芒果真的很貴,冰品勢必要調漲,否則不敷成本,但玉井畢竟是指標性產地,動見觀瞻,價格起伏若太劇烈,更可能造成連鎖效應,審慎考量後,決定上調20%。

而知名的有間冰舖業者簡瑞男也指出,依現階段的芒果行情,其實上調20元仍無法反應成本,但漲太多又怕嚇跑消費者,只好降低利潤來定價,至少在買賣雙方都可接受的範圍,不虧錢的前提下,先暫時穩住顧客群再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