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生該幫女生付錢?他的神回讓全球網友瘋傳

馬修說,如果女生認為男生理所當然該付錢,那當任何時候男生要求發生性行為,女生都該答應。(圖片擷取自YouTube)

馬修說,如果女生認為男生理所當然該付錢,那當任何時候男生要求發生性行為,女生都該答應。(圖片擷取自YouTube)

2016/06/18 00: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男生和女生出去約會,誰該付錢?英國知名兩性作家馬修·赫西(Matthew Hussey)在一場演講中被問到這個爭論多年的老問題,他回答,如果女生認為男生理所當然該付錢,那當任何時候男生要求發生性行為,女生都該答應,否則就是雙重標準;他強調,情侶的相處應該是「最好的朋友」,兩人經濟能力或許不同,但女生至少應該「試著自己付錢」,展現出誠意,否則男生會感覺被利用。

「女生沒要求自己付,就是沒教養」

馬修日前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上傳這個影片,當時一名女性聽眾在他的演講中提問,情侶約會4到5個月後,男生往往會要求兩人各付各的,這時女生是否該自己付錢?她坦言,自己認為男生應該付錢,表現紳士風度。

馬修聽完問題先是詢問來賓,大家認為約會時誰該付錢?現場全是女性聽眾,她們異口同聲回答「男人」,讓馬修哭笑不得。馬修說,如果女生認為「男生當然該付錢」,那當任何時候男生要求發生性行為,女生都該答應,否則就是雙重標準;當女生認為男生該付錢,代表這段關係不平等,女生自認「我的時間比你的值錢」。

馬修說,如果約會時女生沒有要求自己付錢,就是沒教養;而男生如果沒有主動說要付錢,也是沒教養。他以自身為例,如果兩人剛開始約會時,女生沒有主動要求自己付錢,他就不會跟這個女生繼續交往,因為剛認識時是雙方最客氣的時候,如果這時候都沒說,那以後會如何呢?

馬修認為,情侶之間應該像是最好的朋友,你不可能要求自己最好的朋友「我們每次吃飯你都要付錢」,兩人的關係應該是互相幫助。他強調,兩人的經濟能力可能不同,但這是另外一回事,男生在乎的只是女生是否有「嘗試」要自己付錢,如果一個女生不曾試著自己付錢,男生會感覺被利用;錢不是重點,心意才是最重要的。

馬修最後回答這名女生的問題,如果她真心喜歡那個男生,或許兩人經濟能力不同,但女生可以想想,自己是否能負擔一定比例的費用?他再次呼籲女生,「把男朋友當成最好的朋友對待」。

這段影片6月4日在YouTube上傳至今約2週,已有約50萬人觀看;台灣知名歐美影音網站「B.C. & Lowy」17日晚間將翻譯過後的版本PO在臉書,短短約1小時就有約5千人按讚、千人分享,網友反應相當熱烈。

相關影片請見:

Who Pays on a First Date? - Matthew Hussey, Get The Guy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