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睽違2年!台東市湧泉重新開放 人魚再同樂

台東市立湧泉今天重開放,小朋友歡樂戲水消暑。(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市立湧泉今天重開放,小朋友歡樂戲水消暑。(記者黃明堂攝)

2016/06/17 16:2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封池2年多,台東市立湧泉今天終於開池,青苔減少許多,久違的人魚同樂畫面再現;天然湧水減少,水位低,反而更適合小朋友戲水,首日水中樂翻天。

雖然它只是游泳池,卻是台東市民老中青共同的樂園,從日治時代就是消暑兼訓練游泳選手之處,因水質來自地底天然湧水,夏涼冬暖,被許多人當作水療復健之處。

市公所4年前花費8000多萬元改建後,出現水湧受阻、排水不良、青苔大量堆積的反效果,泳池也因此處長期封池狀態,市民罵聲連連,今天重新開放,市公所視為大事,市長張國洲下午率課室主管焚香祝禱,祈求水陸平安。

今天下午艷陽高照,酷熱難擋,幸好有冰涼的湧泉可供消暑,許多小朋友結伴戲水,上頭還有遮陽簾,免被陽光直曬,許久不見的歡笑聲重現。

首日未見大量青苔現象,張國洲表示,每天都有3位救生員及維護員,天天清理青苔;這座湧泉最大特色就是有魚有蝦,重開放日仍可見魚群悠游,但許久未見人類,顯然有點怕人,見人就閃。為了保護這群水中生物,市公所特別打跑馬燈,宣導禁止捕捉魚蝦。

張國洲強調,湧泉非在他任內改建,但既然有多重問題,他就要想辦法解決。目前先應市民要求,今起免費開放至9月15日,待9月之後,再想辦法找水位不足的問題所在,希望幫市民找回昔日的天然游泳池。

相關影音

台東市立湧泉今天重新開放,市長張國洲(中)率課室主管祈求平安。(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市立湧泉今天重新開放,市長張國洲(中)率課室主管祈求平安。(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