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課審會諮詢會議 立委質疑教長不親自面對學生

立委張廖萬堅今天質詢時關注課綱研訂及課審會組成進度,質疑教育部首度與學生面對面,為何教育部長潘文忠自己不面對學生?(記者林曉雲攝)

立委張廖萬堅今天質詢時關注課綱研訂及課審會組成進度,質疑教育部首度與學生面對面,為何教育部長潘文忠自己不面對學生?(記者林曉雲攝)

2016/06/16 11:11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馬政府硬推黑箱微調課綱,引發大學及高中師生強烈抗議,去年不僅學生攻陷教育部,更有年輕學生以寶貴生命死諫的憾事,立法院發動導正,並修改高級中等教育法,拉高課審會層級到行政院,並首度納入學生代表。立委張廖萬堅今天質詢時質疑,社會各界關注課綱,課審會納入學生代表,教育部在週六首度舉辦課審會學生代表諮詢會議,教長為何不自己面對學生?卻改由高教次長陳良基主持?

潘文忠答詢表示,目前是諮詢會議,主政單位是國教署,已有82名學生報名諮詢會議,但他未說明自己為何不直接和學生面對面。

立法院教委會今天進行教育部主管預算解凍報告議程,第10案有關國教署項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有關委託辦理高中課程課務發展工作圈及學科中心計畫,委員會凍結1675萬元。張廖萬堅關心目前教育部在課審會組成等工作的相關進度,他質詢表示,前教育部長吳思華認為新制課審會是架空教育部,潘文忠也認為是架空教育部?

張廖萬堅表示,教育部長潘文忠是國教出身,教育部今天早上11點舉辦「教育部辦理課審會組成及運作辦法修正草案公聽會,廣泛徵詢各界意見」記者會,因為部長在立法院,所以該記者會是由誰主持?潘文忠表示,指派常次林騰蛟主持。張廖萬堅接著又續問,教育部在後天週六舉辦「課程審議會學生代表產生方式諮詢會議」,為什麼是由高教出身、對課綱完全不熟悉的政次陳良基主持?他直問潘文忠是國教出身,教育部也很重視課綱研訂和新制課審會的組成,身為教育部長會不會自己面對學生?

潘文忠表示,對於課審會拉高到行政院層級,他自己是正向看待,今天和週六的兩場會議都是諮詢會議,目前教育部已研訂了課審會相關辦法草案,接著就會馬上進行公聽會,希望在二個月內完成程序,週六的諮詢會議是聽取學生意見,學生來源是由國教署公開在網站上徵求及相關團體推薦。張廖萬堅詢問參加學生人數多少?潘文忠一度表示不清楚,國教署長黃子騰立即救援告知,潘文忠再回答週六有82位學生參加,由次長陳良基主持聽取意見,但潘未再回答為何高教次長與學生面對面?僅表示教育部本身是主責機關,未來會在北中南舉辦三場公聽會,程序上多元。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答詢時表示,後天有82位學生參加諮詢會議,但他未說明為何是高教次長陳良基主持會議。(記者林曉雲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答詢時表示,後天有82位學生參加諮詢會議,但他未說明為何是高教次長陳良基主持會議。(記者林曉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