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三高 醫師教這五撇步…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醫師陳韋廷教你五撇步輕鬆抗三高,遠離冠狀動脈心血管疾病。(圖:安南醫院提供)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醫師陳韋廷教你五撇步輕鬆抗三高,遠離冠狀動脈心血管疾病。(圖:安南醫院提供)

2016/06/16 10:19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立安南醫院指出,國人平均每十人只有三人顧好高血壓、高血糖及高血脂三高,我國每四位死亡者就有一人死於三高相關疾病,三高是致命主要危險因子,該院心臟內科教您五招撇步可輕鬆對抗三高,遠離冠狀動脈心血管疾病。

衛福部統計,國人十大死因中與代謝症候群相關的死亡率高達三五.七%,我國每四位死亡者有一人死於三高相關疾病,國人三高控制率低於三成。由於三高會交互影響,醫藥界發起「健康綠燈一二三計畫」,推廣三高中只要出現一高,即得設法控制另外兩高。

南市立安南醫院心臟內科陳韋廷醫師說,國人高血壓逐漸年輕化,而糖尿病患者罹患高血壓的機率是非糖尿病者的兩倍。血糖超過標準值可能造成糖尿病,糖尿病則可能引發腦中風、心血管疾病及腎臟病變等併發症,血壓與血脂的關係密切,血膽固醇值越高,得到冠狀動脈心血管疾病的危險性越高。

陳韋廷醫師指出,要有效控制三高只要做好五大要點即可,一、是了解自己的健康數值,記得抽血檢查,二、遵照醫師指示,按時服用藥物,三、養成定期追蹤的好習慣,血液檢查相關指標必須控制在目標值內,四、與營養師共同協商飲食計畫,遵從飲食原則,限制熱量,維持理想體重,戒煙、避免飲酒過量,五、規律運動,維持每天至少三次,每次至少十分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