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心! 女性更年期後每過5年 心臟病死亡率翻倍

衛福部國健署分析發現,更年期女性的心血管疾病死亡率每5歲成長近乎1倍;呼籲女性注意三高控制、多運動、實行健康生活與定期篩檢,以遠離心臟血管疾病。(資料照)

衛福部國健署分析發現,更年期女性的心血管疾病死亡率每5歲成長近乎1倍;呼籲女性注意三高控制、多運動、實行健康生活與定期篩檢,以遠離心臟血管疾病。(資料照)

2016/05/27 19: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分析國人健康統計資料,發現女性的心血管疾病死亡率,在更年期後每5歲成長近乎1倍;呼籲女性應該注意三高控制、多運動、實行健康生活,透過定期篩檢及早發現問題並介入治療,保持身體健康,遠離心臟血管疾病。

《中央社》報導,國健署慢性疾病防治組組長賈淑麗指出,50至54歲的女性,心臟病死亡率為每10萬人口14.8人;55至59歲死亡率達25.4人,60至64歲則高達49.1人。女性年過50歲,每5年心臟病死亡率就成長近1倍,推測可能與女性進入更年期後,停經的賀爾蒙改變有關,呼籲更年期女性不可輕忽心血管的保健工作。

衛福部103年十大主要死因統計資料顯示,女性因心血管相關疾病死亡人數高達2萬267人,已經超過癌症的死亡人數1萬7618人。賈淑麗表示,心臟疾病典型症狀包括胸悶、呼吸急促會喘、盜汗等,女性則以嘔吐、背痛等非典型症狀為主。此外,針對40歲以上未滿65歲民眾,國健署提供每3年1次的成人預防篩檢,65歲以上則可每年篩檢1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