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布農部落文化園區推動有機農場 金線蛙回來了

布農部落文化園區生態池發現金線蛙現身。(記者王秀亭攝)

布農部落文化園區生態池發現金線蛙現身。(記者王秀亭攝)

2016/06/10 16:17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金線蛙回來了!」正進行森林認證工作的台東大學生命科學系教授劉炯錫,日前在延平鄉布農部落文化園區,意外發現三級保育類動物「金線蛙」,劉炯錫說,金線蛙的出現代表該園區沒有農藥濫用等問題,要了解何謂有機生態,來這裡就能一目了然。

劉炯錫帶著10多名學生到布農部落了解該園區有機農業現況,一行人在農業部老師高健明帶領下,走進堆肥區後,忽聞一陣蛙叫聲,劉炯錫在好奇心驅使下,循聲前進,在生態池附近找到發出叫聲的蛙「是金線蛙耶!」欣喜地和學生及高健明分享最新發現。

園區工作人員得知後,趕緊拍照上網查詢,才知道是有機耕作,讓原本常現身農田的金線蛙回來了。

布農部落文化園區喜見金線蛙回來,有遊客好奇問金線蛙與布農族的關係,布農部落解說員曉min笑說,布農不吃蛙,因布農族人以前多住1000公尺以上高山,極少看見金線蛙,加上蛙類體型小,蛋白質少,不會成為布農族人的食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