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班實名制購票普悠瑪抵花蓮 座位沒滿

端午節試辦的第一班實名制普悠瑪列車,上午9時44分到花蓮站。(記者花孟璟攝)

端午節試辦的第一班實名制普悠瑪列車,上午9時44分到花蓮站。(記者花孟璟攝)

2016/06/09 10:57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端午節連續假期開始,台鐵局第1班採身分證U、V開頭「實名制」購票的普悠瑪號,上午9時44分開抵花蓮站,車上坐85%旅客還有空位!然而,車上卻有出生地非花蓮,身分證非U開頭的1名旅客,因定居花蓮20多年買不到返回花蓮車票,無票上車被列車長查到補票、還加罰50%。

下車旅客反應「車上還有位子」!也有搭車旅客說,上車驗身分證不難,只是「指定車站」取票比較不方便!另一旅客說:「這班車真的有比較好買」、能夠順利返鄉很高興。

台鐵第一班的普悠瑪「實名制」列車,今天上午7時43分從台北出發,9時44分列車抵花蓮站,停3分鐘後續往台東。

列車長彭金興說,此班5234次普悠瑪列車「全車372個座位」都是給實名制旅客,實際搭車313人,車上還有59個空位,搭乘率8成5。他說,照理列車長手上的補票機一打就能看出哪裡有空位,但這次系統卻沒連線「查不到」,因此他也不清楚「那些座位是否全數售出」。

但他觀察,車上都沒有團體旅客,都是一般返鄉的散客。

「為了你們以後花東權益,我一定要查身分證」。」彭金興說,給每一位旅客驗票、驗身分證時,一邊呼籲旅客配合,驗證件時8成都拿身分證,2成拿健保卡;只有2車1人無票、6車3人拿不出證件,他驗票時也一邊呼籲旅客「,其中2車該旅客表示「出生地台北、住在花蓮20幾年」,無法買這班車,因此當場補票並且加收50%票價。

相關影音

列車長表示旅客都能配合查驗證件,只有一人沒買票上車,他住在花蓮20幾年,出生地在台北不能買票。(記者花孟璟攝)

列車長表示旅客都能配合查驗證件,只有一人沒買票上車,他住在花蓮20幾年,出生地在台北不能買票。(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