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帶粽子海釣 中華白海豚聞香而來?

盧文雄在海上發現白海豚。(圖由盧文雄提供)

盧文雄在海上發現白海豚。(圖由盧文雄提供)

2016/06/07 21:32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盧姓廚師出海釣魚,拿出粽子裹腹意外「引來」中華白海豚,出現的範圍「好像一個運動場那麼大」,一貼上臉書,被臉友發文欽羡、按讚。

服役時曾多次為前總統李登輝掌廚的「荔枝師」盧文雄表示,五日那天出海,大概接近中午,於大、二膽海域休息時,才吃了幾口自家的粽子,卻被身邊的奇景嚇了一大跳。

他說,當時看到一大片的海豚出現在眼前,其中有十幾隻白海豚,「近的只要伸手就可以摸到」、「牠們完全不怕人」。

事隔兩天,盧文雄仍難掩興奮表情指出,海豚好像出來玩一樣,一下子翻身出海,一會兒就鑽到船邊,數量之多,「出海二十幾年從來沒看過」,範圍「有一個運動場那麼大」。

盧文雄開玩笑說,這些海豚應該是「聞香而來」;因為粽子包的是石蚵飯,內餡有蛋、五花肉,還有小金門的檳榔芋頭,有母親拿手的私房功夫;只是這些很早就預做,想吃也要等明年。

中華白海豚在金門海域時有被漁人發現的紀錄,已列入「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廈門有中華白海豚省級自然保護區;據傳每年媽祖誕辰到端午節前後常在海上出現,被稱為「媽祖魚」。

盧文雄在海上發現白海豚,「近的伸手就可摸到」。(圖由盧文雄提供)

盧文雄在海上發現白海豚,「近的伸手就可摸到」。(圖由盧文雄提供)

「荔枝師」盧文雄說起日前在海上發現白海豚群聚,仍難掩興奮。(記者吳正庭攝)

「荔枝師」盧文雄說起日前在海上發現白海豚群聚,仍難掩興奮。(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