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2顆粽子 體重管理員:跑16公里才能消耗!

吃兩顆粽子要跑16公里才能消耗掉。(記者翁聿煌攝)

吃兩顆粽子要跑16公里才能消耗掉。(記者翁聿煌攝)

2016/06/07 10:36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端午節一定要吃粽子,但是高熱量的粽子吃下肚,如何消化熱量令人傷腦筋,雙和醫院健康體重管理諮詢專員高欣農說,不管是南粽還是北粽,若是一餐吃兩顆,攝取的熱量至少要跑16公里,或是健走18公里,騎車40公里才能消耗得掉,她建議可選擇高纖低卡的食材取代熱量高的食材,並搭配蔬菜和綠茶,就能兼顧均衡與健康。

高欣農說,南北粽的差異在料理烹調的方式,北部粽製作前會把糯米炒過,再包入豬肉,鹹蛋黃,花生等材料蒸熟,口味較重,熱量大約500多卡,南部粽製作時先以生糯米混合花生,豬肉,油蔥酥,鹹蛋黃等,再放入水中煮熟,熱量雖然比北部粽稍低約40卡,但是總熱量也有500多卡,一餐吃兩顆就等於吃下1000大卡的熱量,即使是當作甜點的鹼粽加糖漿也有240大卡,冰心粽約160大卡。

高欣農說,如果在製作粽子時,將粽子中的五花肉改換成較瘦的豬後腿肉可減少73 大卡,以栗子取代鹹蛋黃可減少23大卡,,或以新鮮的筍子取代花生可減24大卡,食用油少一半可減90大卡,如此一來一顆粽子就能減少210 大卡的熱量。

高欣農建議,為了減少身體負擔,一天最好只吃一顆粽子,同時食用時先吃蔬菜,再吃粽子,吃完粽子喝能夠去油解膩的綠茶,吃完後可以去散步,或是進行一些簡單的運動,如深蹲,坐椅抬腳和原地踏步有氧運動。

復健科醫師示範深蹲運動姿勢。(記者翁聿煌攝)

復健科醫師示範深蹲運動姿勢。(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