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即將入梅 高雄水情預估「過關了」

即將進入梅雨季,高屏溪水位來到16米。(記者黃旭磊攝)

即將進入梅雨季,高屏溪水位來到16米。(記者黃旭磊攝)

2016/05/30 18:16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儘管梅雨鋒面遲到,高屏溪流量仍受春雨挹注,官員預測今年民生用水可望不限水,「水情應該是過關了」。

高屏溪流量今天進入攔河堰前(入堰前)水位為16公尺,而中央氣象局及氣象專家預估,今年梅雨鋒面可能延到6月初才來,短期內沒有連日豪大雨可能,對此,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連上堯表示,不受梅雨遲到影響,「保守估計高雄今年水情應該是過關了」。

高屏溪受今年1到3月春雨挹注,川流量維持穩定,今天川流量為56CMS,比去年5月前缺水不到10 CMS高出5倍多,而與民生用水有關的澄清湖水庫,昨天有效容量比來到68.87%,南化水庫有效容量比也到達52.71%,雙雙超過半數容量。

水情人士表示,高屏溪去年飽受乾旱之苦,去年五月險些於高雄實施「供五停二」限水措施,幸賴去年520降雨解渴,而為避免長達半年乾旱影響供水,高屏堰上游傍河取用伏流水工程於今年4月中旬決標發包,取用高屏溪底伏流水,預計於後年(107年)10月底完工,每天為高雄市帶進10萬噸民生備援用水。

去年中旬以來降雨不斷,為民生帶來穩定供水,但高屏溪沿岸大樹區玉荷包農地,卻因春雨過多打壞花苞,影響蜜蜂採蜜、播種及結果,產量大幅銳減僅剩1/4,現有產量多被經銷商搶貨包下。

芳境果菜運輸合作社主席許倫肇表示,受到今年春雨影響授粉,荔枝花剛冒出頭就被打壞,早收批發價每公斤近400元創下紀錄,往常僅需100元,價格飆漲4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