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婆一路支持無怨言 羅文廷盼當上輪機長報恩

家境不好,外婆林碧蓮一路相挺無怨言,蘇海羅文廷盼當上輪機長報恩。(記者蔡銘仁攝)

家境不好,外婆林碧蓮一路相挺無怨言,蘇海羅文廷盼當上輪機長報恩。(記者蔡銘仁攝)

2016/05/26 21:32

〔記者蔡銘仁/蘇澳報導〕蘇澳海事截至五月初,錄取國立科大及國立大學學生達三十九人,為全縣高職之冠。其中,經由產學合作專班,直升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輪機工程系的羅文廷,從小與外婆林碧蓮相依為命,一度荒廢學業,如今能進國立科大,不禁紅了眼眶,他說,未來盼當上長榮航運輪機長,報答外婆養育之恩。

蘇海三十九名學生中,透過繁星計畫、技優保送、大學特殊選才甄試、體育甄試共二十名,其他十九名同學則是進入國立高海科大產學合作專班。提到產學專班,校方表示,學校重視學生的多元發展,希望他們未來能順利就業,每年都會與高海科大爭取產學專班名額,同學只要憑在校成績申請甄試,經大學教授及企業主管面試通過,即可到專班就讀,四年畢業後得直接進相關產業工作。

羅文廷就讀蘇海輪機科,因媽媽生病長期休養,從小由外婆拉拔長大,林碧蓮說,他國中的時候很貪玩,當時很擔心他會沒學校唸;後來考上蘇海,學校老師很認真教,他自己也對機械有興趣,成績就慢慢變好,聽到他考上國立高海科大,真的很開心。

如今羅文廷將遠赴高雄唸書,林碧蓮不擔心,她說:「希望他四年好好讀,成績顧好,家裡會全力支持。」個性害羞的羅文廷說,對他來說,外婆像媽媽也像朋友,一路走來,很感謝外婆的照顧,來蘇海後努力學習,除了學的是自己的興趣,也因為家境不太好,想多拿獎學金,為外婆減輕一些負擔;希望未來能到長榮航運工作,當上輪機長,報答外婆的養育之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