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自火星的器皿 陶藝家張樹文開展

趙有義、張樹文攜手舉辦來自火星的器皿。(記者許展溢攝)

趙有義、張樹文攜手舉辦來自火星的器皿。(記者許展溢攝)

2016/05/26 12:27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亞太創意技術學院駐校藝術家張樹文,畫了16年的油畫,近8年將心力投注在陶藝創作,學藝有成,與同樣對柴燒有收藏喜好的友人上磊建設總經理趙有義商討,攜手舉辦「來自火星的器皿」展覽,讓茶與陶結合,讓生活陶無所不在。

張樹文起初在竹南蛇窯學藝,後來又跟著柴燒協會到亞太燒陶,因喜歡亞太茶燒園區環境,因此留下進修二專學歷,將校內的7座柴燒窯當成他的練習場,並在學校陶藝館工作,不斷練土、拉坏、修坯、鋸柴、進窯、柴燒、顧窯及出窯。

2007年張樹文曾獲苗栗縣美展油畫類第三名,2011年接受新加坡文化局邀請辦油畫個展,並連續4年獲苗栗縣美展油畫類優選,2014年受新竹市文化局邀請舉辦父女西畫聯展。趙有義表示,此次展覽空間,希望大家在此一起互動、放鬆,透過茶與陶,締結人與人之間的情感美學。

張樹文說明,燒窯過程,就像是要攀登上火星表面,將自己目標放在火星表層,因此展覽名稱才取為來自火星的器皿,期盼眾人觀賞時充滿驚喜。

展覽將茶與陶結合讓生活充滿藝術。(記者許展溢攝)

展覽將茶與陶結合讓生活充滿藝術。(記者許展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