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成功國中閱讀角 濃濃希臘風情

基隆市成功國中打造地中海風情閱讀角,由於是學生動手設計畫作貼上玻璃,彩繪地中海風情花布,學生說閱讀課變悅讀。(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成功國中打造地中海風情閱讀角,由於是學生動手設計畫作貼上玻璃,彩繪地中海風情花布,學生說閱讀課變悅讀。(記者俞肇福攝)

2016/05/25 21:14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成功國中校園內最近多了一處充滿希臘風的閱讀角,由學生自己彩繪的塑膠紙貼黏於玻璃、希臘風格的花布懸掛,讓閱讀角充滿濃濃地中海風情,學生彷彿置身於地中海地區閱讀,國中生說閱讀不再冷冰冰。

成功國中校長陳斯彬說,因為是學生自己創作的閱讀環境,本來是每周才來一次的閱讀課,有些學生自己下課跑來巡邏,深怕自己精心布置的環境被破壞,所以閱讀角維持的十分良好。

陳斯彬25日表示,閱讀老師詹涵晴因經常帶學生使用閱讀角,她建議也是美術老師的李牧倚帶學生到閱讀角上課,用顏色及新觀念賦予閱讀角新生命。

美術老師李牧倚表示,這個學期配合基隆建港130週年紀念,走的是海洋風,李牧倚請學生繪畫直接黏貼在玻璃上,有的是將希臘風格的建築畫在畫布上,學生還在作品私下做記號,除了會挑選自己作品旁閱讀,有時也會注意熱門閱讀角落,看看別人的創作。

教務主任沈宛蓁說,藉由閱讀角推動閱讀,學生閱讀的主動積極性高,閱讀課變成了悅讀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