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縣負債創新高 議會促社福應排富

彰化縣議會國民黨團和無黨團結聯盟今天共同宣布,要求縣府執行非法定的社福政策,要有排富條款,以免落人政策買票、全民買單的爭議。(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議會國民黨團和無黨團結聯盟今天共同宣布,要求縣府執行非法定的社福政策,要有排富條款,以免落人政策買票、全民買單的爭議。(記者張聰秋攝)

2016/05/24 14:52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到今年2月底,彰化縣公共債務未償餘額高達253.19億元,負債金額創新高,都借這麼多了,縣府最近又追加減預算,打算再舉借約14億元,國民黨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質疑縣府借新債還舊債,一再舉債做社福,加速財政缺口惡化,要求縣府社福應擬定排富條款,不能全部都採齊頭式補貼,「富人、窮人通通都一樣都有!」結果讓財政更為吃緊。

對於議會黨團的協商決議,縣府暫不予以回應,待內部討論後再說。

國民黨團書記長曾世勇、副書記長劉淑芳表示,議員支持法定社福預算,但非法定的政見社福預算,他們強烈要求要有排富條款,讓錢花在真正需要照顧的對象,而這項要求,國民黨團、無黨團結聯盟、民進黨黨團昨天在議會議長室由議長謝典霖主持協商會議,會中,決議達成前述的共識。

曾世勇說,彰化縣公共債務包含長債、短債和透支金額,從94年決算125.43億元逐年攀升,到去年(104年)決算已達238.31億元,若以彰化縣129萬人口計算,平均每位縣民負債約1萬8474元。

劉淑芳也說,社會財富貧富差距擴大,富者越富、貧者越貧已成事實,對經濟弱勢施予社福補貼有其正義的必要性,但對富人來說,若也能享受跟窮人一樣的福利,就不符合公平正義。

無黨團結聯盟會長陳光輝表示,他們不是反對縣府做社福,而是反對縣府舉債做社福,反對受惠對象採齊頭式補貼,人人都有。

民進黨團總召賴清美雖不出席今天的記者會,不過,她有出席前天黨團協商會議,她說,債留子孫真的不妥,社福做排富是應該的,但邊緣戶一定要照顧到。

相關影音

民進黨團總召賴清美強調,社福要排富但邊緣戶要照顧到。(記者張聰秋攝)

民進黨團總召賴清美強調,社福要排富但邊緣戶要照顧到。(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