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用電擊棒教訓特教生 桃園師晚間登門道歉

學生傷痕累累。(記者邱奕統翻攝)

學生傷痕累累。(記者邱奕統翻攝)

2016/05/23 23:48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桃園市議員楊朝偉今天爆料,某國中老師竟然涉嫌對特教生拳打腳踢,甚至還對學生使用電擊棒,嚴重不當管教,要求市府教育局處理;教育局表示,初步調查,確實有不當管教情形,但強調絕無可能使用電擊棒攻擊學生,會依規定懲處,最重可提報不適任,目前先調離現職,晚間校方、老師也到學生家向家長致歉。

楊朝偉指出,該學生來自新移民家庭,本身有過動情形,因此被安排到該校特教班學習,沒想到19日學生到校時,竟被老師如此不當管教,該學生手臂明顯有多條紅腫瘀青的傷痕,痛斥特教學生本來就應該多關懷,但老師卻沒有愛心、耐心,動不動就對該學生拳打腳踢,離譜至極,更讓台灣教育丟臉丟到國際。

他說,該學生家長原本打算隱忍,擔心事件一旦爆發,孩子將面臨更誇張對待,甚至無校可讀,令人痛心。他也當場播放到該家庭訪視的影片,影片中,學生的母親聲淚俱下表示,小孩子是過動兒,在學校有時候沒辦法控制自己,會講髒話,老師可以處罰,但怎麼可以打成這樣,「在我們越南是不行這樣打小孩的!」

學生母親說,這已經不是第一次被打,痛心的表示,如果學校不接受的話,可以不要讓小孩去學校都沒關係,不需要打成這樣;影片中學生自己也控訴,老師對他使用電擊棒,然後又用腳踹,還威脅他如果講出去就要加倍。

教育局表示,各校不得體罰,經過調查,該校學務處潘姓男代課老師涉及管教不當,他坦承自己一時情緒失控,事後深感抱歉與後悔,願配合學校調查,並接受懲處。

教育局說,該學生除過動還有中度智能障礙,情緒行為無法控制,常有出手揮打,或用腳踢老師等行為,老師都盡力安撫避免影響教學,當天上午該名學生又出現打老師行為,由於該班特教班老師是女老師,因此將學生帶到學校學務處請求協助。

教育局說,該名學生到學務處後,仍持續用手打人,潘師因而加以制止,過程中有用藤條教訓,但絕對沒有使用到電擊棒,學校也不可能出現電擊棒,教育局除啟動危機小組進行調查,潘師也將被送教師成績考核委員會處置,並對學生進行輔導,另學校未依規定通報也將懲處。

該校校長說,潘師在校服務約4年,並擔任學務處生教組長,常主動關懷學生,甚至擔任學生球隊助理教練,教學充滿熱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