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髮業18日祭祖師爺 「陰屍路」來走秀

拜師祈福禮當天也安排以環保素材為議題的「陰屍路」走秀。(記者蔡文居攝)

拜師祈福禮當天也安排以環保素材為議題的「陰屍路」走秀。(記者蔡文居攝)

2016/05/16 12:1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美髮美容技術指導員職業工會每年都會選在祖師爺農曆四月十四誕辰這天,以六禮束脩古禮拜師,慎終追遠兼弘揚尊師重道,今年更特別以結合時尚、拜師、祈福、公益四大主軸來慶祝辦理活動。

今年該工會將於5月18日下午6點在安平區華平路東東宴會餐廳舉辦拜師祈福禮、時尚珠寶秀、整體造型展演,以及以環保素材為議題「陰屍路」走秀,藉此提醒美髮美容從業人員莫讓時尚產品成為地球病毒。

今天上午,工會創會理事長吳武軒及多位業界朋友,與市議員邱莉莉在市議會召開記者會鄉,擴大推廣拜師祈福禮。

工會創會理事長吳武軒表示,「呂洞賓」被視為美髮業祖師爺,但年輕從業人員很多人都不知祖師爺是誰,為重塑美髮職業倫理,工會這幾年都在推動拜師禮,加強著重師傅與徒弟的傳承關係及職業倫理。

吳武軒說,拜師六禮束脩包括肉乾、芹菜、龍眼、蓮子、紅棗及紅豆,其中肉乾是謝師恩,芹菜勉勵勤學,龍眼象徵啟竅生智,蓮子寓意苦心教學,紅棗期勉早日高中,紅豆代表鴻圖大展;而師傅則回贈剪刀、髮梳等六等禮。

吳武軒說,該工會長期以來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積極配合政府協助會員參與愛心義剪,平均一年超過80場義剪活動,每年服務人數超過3000人。

與會業者也強調,他們的力量也許很小,但他們願意成為社會溫暖的力量,希望讓所有會員「因付出而學會珍惜,因助人而學會感恩。」

相關影音

吳武軒(左)說明美髮業拜師六禮束脩。(記者蔡文居攝)

吳武軒(左)說明美髮業拜師六禮束脩。(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