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旗津海水浴場再傳重油污染 疑輪船排放

旗津海水浴場再傳重油污染,工作人員沿線清除油球或油塊。(圖由高市海洋局提供)

旗津海水浴場再傳重油污染,工作人員沿線清除油球或油塊。(圖由高市海洋局提供)

2024/04/15 16:59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市旗津海水浴場沙灘再傳重油污染,但因為從3月26日至今只有少量且零散的油泥、油球或油塊,觀光局沒有全面封鎖,海洋局會同高雄港務分公司持續追查。

據了解,去年7月天使輪在高雄港外海暫泊區沉沒後,因為部分油料外洩,逐漸形成油球污染旗津海水浴場,後來已清除,且天使輪殘存油料已抽除,並封閉管線,海洋局初步研判這次應該跟天使輪無關。

海洋局指出,3月26日下午接獲觀光局通報,指旗津海水沙灘出現油污,位置在摩西分海兩岬沙灘,會同觀光局、高雄港務分公司、海保署到場勘查,先由觀光局委託清潔廠商清理,並部分圍起封鎖線至今。

不過,因為後來又陸續發現,最後決定4月2日派潛水人員勘查、取樣,送交高雄科技大學化驗,結果是重質油品(如燃料油、潤滑油等),通常來自輪船。

但因油球、油泥或油塊量少且零星分散,海面也無明顯油污帶狀,研判是沉積多時,也就是已排放多日累積造成,要追查出排放的輪船,恐怕難度甚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