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輸8700cc紅血球保命 女主管感謝捐血人救命

 林味澧感謝捐血人救命,在台中捐血中表揚大會獻花捐血人代表黃煥岳。(記者蔡淑媛攝)

林味澧感謝捐血人救命,在台中捐血中表揚大會獻花捐血人代表黃煥岳。(記者蔡淑媛攝)

2016/05/05 20:21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沒有捐血人,我活不到今天!」28歲的林味澧罹患再生不良性溶血貧血症,每3週要輸500cc紅血球濃厚液保命,今天在台中捐血中心表揚大會獻花捐血代表,感謝愛心血液讓她體驗人生的美好,決定投入服務業希望站在第一線回饋社會。

接受林味澧獻花的捐血代表黃煥岳從當兵開始捐血已經30年,共捐血750次,捐血讓他深刻體會「血濃於水」助人可以讓生命延續下去,利人利己,每次捐血後就PO臉書分享,已經邀請胞弟、同事和朋友超過30人加入搬血行列。

林味澧出生後持續黃疸、高燒,發現罹患再生不良性溶血貧血症,從小每隔2、3週就要定期輸血,每年要輸血將近8700cc紅血球濃厚液,共要13000cc全血才能萃取這麼多紅血球,一旦不輸血就會疲累、嗜睡最後休克。

「能活者就很開心!」林味澧愛笑、開朗又樂觀,長年輸血保命的她更能體會他人熱血救人的熱忱,更珍惜現在擁有的美好人生,喜歡服務業直接回饋民眾,即使曾因坦承罹病多次求職受挫,仍然不減熱忱,現在在知名連鎖飲料店工作不到1年,就從臨櫃搖飲料做到擔任督導,管理台北、新北市32家分店,他說未來能幫公司結合做公益。

台中捐血中心去年總捐血數將近50萬袋,今天舉辦表揚大會,役政署替代役訓練班募集8600多袋榮獲社團單位第1名,第2、3名為朝陽科大、陸軍第十軍團指揮部;個人組男性冠軍蔡銘裕獲分離術捐血最高次數一1472次,女性為游美月累計1405次。

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葉金川也到場頒獎並呼籲年輕踴越捐血,他說現在年輕人捐血比10年前少29%,持續未改善再過10年將面臨缺血危機。

林味澧感謝捐血人救命,捐血人代表黃煥岳呼籲多捐血救人。(記者蔡淑媛攝)

林味澧感謝捐血人救命,捐血人代表黃煥岳呼籲多捐血救人。(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