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部門奧斯卡」政府服務品質獎 台南鍍金

南市工務局首度參選「第8屆政府服務品質獎」就獲大獎。(記者洪瑞琴翻攝)

南市工務局首度參選「第8屆政府服務品質獎」就獲大獎。(記者洪瑞琴翻攝)

2016/04/29 11:3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第8屆政府服務品質獎」出爐,南市工務局以道路挖掘管理銳變方案,首度參選就以「最少經費、結合資源、全方位服務」特色,連闖3關奪獎。

工務局表示,有政府行政部門奧斯卡獎之稱的「政府服務品質獎」,首先須在全國1000多個機關中評選提報參賽,這屆共168個機關與賽,第2階段有49個機關入圍,再經過嚴格決賽評審,該局首度參賽近1年時間闖3關,就獲得服務規劃機關類大獎。

工務局表示,諸多創新措施提升「有感」服務品質,例如0206地震永康維冠金龍大樓倒塌,造成下方各類管線受損嚴重,就是在第一時間利用圖資系統,清查大樓周邊管線,立即邀集相關管線單位到現場標示管線位置,避免現場搶救機械誤挖造成2度傷害;同時也協助自來水公司針對緊急供水工程邀集相關管線單位作管線協調,以利加速解決民生停水問題。

工務局長吳宗榮表示,管線資料正確且完整,才能在第一時間發揮救災效能,將持續開發全國創新應用,秉持「防災重於救災、離災優於防災」理念減災,並透過網際網路將公共管線圖資資訊提供單位及一般民眾公開使用。

工務局推動「行動管理重整合、防災優先保平安」道路挖掘管理銳變方案,創新機制包括建置全市通用的「道路挖掘管理系統」、「三級品管制」、「逐案辦理完工接管」、全民督工民眾版手機APP、介接警察局及交通局監視系統「天眼計畫」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