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牠就別抱牠! 專家:狗狗被抱壓力大

專家指出,狗狗生來就是要迅速奔跑,被抱住等同限制行動力,會讓牠們不舒服且壓力大。(資料照,記者簡惠茹攝)

專家指出,狗狗生來就是要迅速奔跑,被抱住等同限制行動力,會讓牠們不舒服且壓力大。(資料照,記者簡惠茹攝)

2016/04/28 14: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們人類喜歡用擁抱表達愛,不僅對最親近的人如此,家裡的毛小孩也經常成為擁抱的對象。然而新的研究指出,有八成的狗兒討厭被擁抱,抱抱讓牠們感到焦慮且壓力升高,如果想表達對狗狗的愛,可改用輕柔撫摸、讚美牠,或給牠零食當獎勵。

加拿大心理學教授兼狗類專家科倫(Stanley Coren)在《今日心理學》(Psychology Today)發表專文,他在網路上隨機找了250張狗狗被人擁抱的照片,分析發現,有81.6%的狗至少出現1種不適、壓力大、焦慮的徵兆,只有7.6%的狗看起來享受被抱,剩下10.8%則是中性或難以判斷。

科倫指出,狗狗壓力大的時候,牠會轉頭不去看讓牠不舒服的來源,耳朵下垂、露出半月形的眼白,有的狗焦慮時會閉上眼、舔唇部、甚至舔抱牠的人,其他動作如打呵欠、舉起一隻前腳也可能是狗兒焦慮的表現。

科倫寫道,狗狗生來就是要迅速奔跑,如果遇到壓力來源,牠們第一個防衛反應就是逃走,再來才是用牙齒咬,被抱住等同剝奪牠們的行動力,不但讓狗壓力升高,也變得比較可能會咬人。

科倫建議,如果想表達對狗狗的愛,可改用輕柔撫摸、讚美牠,或給牠零食當獎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