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如何檢查乳癌? 這招露點宣導免打馬

若要真人拍攝乳房自我檢查的教學,都會觸犯網路規範。(擷取自教學影片)

若要真人拍攝乳房自我檢查的教學,都會觸犯網路規範。(擷取自教學影片)

2016/04/23 15: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女性要慎防乳癌,其實平常就可以透過按壓乳房來自我檢查,但相關宣導團體多年來都困擾於網路社群媒體的規範限制,無法真人拍攝乳房檢查的教學,頂多只能透過文字敘述和插畫示意。國外一間乳癌防治宣導機構,為了教導女性最正確的檢查步驟與方式,想到了超聰明的方法拍攝影片。

阿根廷一間乳癌救助機構拍攝了數支「露點」影片,要教導女性如何自我檢測乳房健康,但為了不讓畫面變得「18禁」,他們想到了聰明的方法——用男性乳房來拍。示範教學的女主角找來了體脂肪較多的男性,站在他的後面並只把雙手伸向前,用類似「雙簧」的方式,在前方男性攏起的胸部上比劃、按壓,教導檢測乳房的步驟。

首先要在乳房週圍按壓,從表面皮膚檢查有無紅腫、腫脹或腫塊等異狀,接下來把雙手舉過頭,觀察是否有形狀突起,並用螺旋的方式從接近腋下的部位旋轉至乳房按壓,若發現有不尋常都要盡速就醫。影片最後提醒,不只是注意隨時自我檢查,定期去婦產科報到、做乳房X光檢查都是必須的。這個標記為#ManBoobs4Boobs的宣傳活動被廣為推崇,許多人大讚能想到這樣的方式實在是太天才、太幽默了。

乳癌救助機構用男性的乳房示範自我檢測。(擷取自教學影片)

乳癌救助機構用男性的乳房示範自我檢測。(擷取自教學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