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總統郵票曝光!網友:出遊戲版本了嗎?

中華郵政公布新總統郵票,設計風格新穎,預料掀起討論風潮。(中華郵政提供)

中華郵政公布新總統郵票,設計風格新穎,預料掀起討論風潮。(中華郵政提供)

2016/04/22 11:19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中華郵政今天早上公開第14屆總統副總統郵票,郵票圖案有別於以往使用攝影肖像方式,改採以數位幾何像素(PIXEL)與簡單線條構成,希望連結新一代美學觀點,反映文化與藝術的當代性。

幾何像素(PIXEL)構成概念來自於「組合」,但一別以往元首郵票是用照片,新郵票過於抽象,有如照片像素不夠、也像馬賽克,甚至被媒體批為「像樂高」,不過中華郵政解釋,是由替小英總統設計競選視覺的是技師聶永真設計,也獲小英團隊認可才使用。

不過眼尖媒體發現,上一次的馬吳郵票及馬蕭郵票都使用斗大國旗當背景,阿扁時期總統郵票國旗雖小,但仍是郵票元素,這次一系列郵票都沒有國旗,中華郵政副總經理王淑敏解釋「因為怕國旗失真」,讓人想像空間十足。

有民眾看到過於抽象幾何的圖形,KUSO聯想說「是我電腦跑太慢,圖片普不出來嗎?」「小英總統出遊戲版本了嗎」、「是超級馬利復仇記嗎?」另人噴飯。

相關影音

中華郵政公布新總統郵票。(中華郵政提供)

中華郵政公布新總統郵票。(中華郵政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