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5塞車有解? 宜蘭增設匝道107年完工

為解決頭城交流道容量有限問題,高公局在國道5號頭城、宜蘭交流道之間增設宜4線上下匝道,今天舉行開工典禮,預計107年完工。(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為解決頭城交流道容量有限問題,高公局在國道5號頭城、宜蘭交流道之間增設宜4線上下匝道,今天舉行開工典禮,預計107年完工。(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2016/04/13 19:51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每到假日礁溪市區就被排隊上交流道的車輛塞爆,為解決頭城交流道容量有限問題,高公局在國道5號頭城、宜蘭交流道之間增設宜4線上下匝道,今天舉行開工典禮,預計107年完工。

國道5號在民國95年通車後,為宜蘭帶來大量觀光人潮與車潮,同時每逢假日,台9線和台2庚線回堵及壅塞情況嚴重,北上入口匝道和主線壅塞,高速公路局表示,為了改善道路壅塞情形,因而辦理「國道5號頭城交流道增設上下匝道改善工程」,將新增北上、南下出口匝道,並改善兩側農路。

高公局指出,宜蘭縣政府在民國98年辦理可行性研究,100年審查通過,從101年開始進行細部設計,工程位置位於國道5號約30公里處、雪山隧道南口南側2公里處,總經費達3億6千萬元,今年1月發包完成,預計107年6月完工。

「希望以增加出入口方式,有效分散車流。」高公局拓建工程處處長宋治青表示,匝道完工後,原本利用台9線上下國道5號的車輛,可改由宜蘭縣鄉道宜4線增設的匝道,藉此達到分散車流的目的,假日用路人多、車流量大時,也可利用增設的匝道做為小客車儲車空間,或做為大客車專用道使用。

立委陳歐珀今天也到場參加開工典禮,他說,此次成功推動國道5號改善工程,增設北上入口及南下出口匝道,相信能有效紓解礁溪市區的車流量,未來也會積極爭取宜6線的拓寬,更有效紓解礁溪壅塞情形。

國5將新增匝道,今天舉行開工典禮。(記者簡惠茹攝)

國5將新增匝道,今天舉行開工典禮。(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