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捷運vs.東京地鐵 文宣美感被轟落後

「零號出口 Exit No.0」臉書粉絲專頁對比北捷跟東京鐵的乘車禮儀宣導圖。(「零號出口」提供)

「零號出口 Exit No.0」臉書粉絲專頁對比北捷跟東京鐵的乘車禮儀宣導圖。(「零號出口」提供)

2016/04/10 15: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美感落後日本30年?台北2016年申辦世界設計之都,但北捷的美感被質疑,其文宣被拿來跟日本東京地鐵比較,讓網友感嘆這就是美術課都被借課的後果。

「零號出口 Exit No.0」臉書粉絲專頁對比北捷跟東京鐵的乘車禮儀宣導圖,日本的基本只用黑、藍、綠三種顏色;北捷則以粉色調為基礎,各行人身上穿的衣服都上不同色彩,並用兩格圖畫講解。

「零號出口」直言「回頭看看號稱2016年世界設計之都的台北捷運,美感落後幾年?高下立判」。

有網友認為,設計見仁見智,北捷顏色豐富、漫畫式的畫法,跟日本的取向不同,北捷的孩子看了比較容易理解;但「零號出口」認為,「文字、擺放位置都不是孩童會看到的」;也有另一名網友指出,日本的設計很簡潔,小孩也不難看懂。但大部分網友還是認為,就算不管設計,光第一眼顏色帶來的衝擊,北捷就輸慘了,直嘆這就是台灣美術課都被借課的下場,還說「台灣公部門美感穩定落後日本30年」。‬

先前看到設計發浪Designsurfing分享東京地鐵的乘車禮儀文宣,再回頭看看號稱2016年世界設計之都的台北捷運,美感落後幾年?高下立判。

零號出口 Exit No.0 貼上了 2016年4月9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