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春天藝術節 《蘭若寺》、《新對花槍》明後兩天登場

高雄春天藝術節明、後兩天由臺灣豫劇團推出《蘭若寺》、《新對花槍》兩齣愛情劇。
(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春天藝術節明、後兩天由臺灣豫劇團推出《蘭若寺》、《新對花槍》兩齣愛情劇。 (記者張忠義攝)

2016/04/08 18:52

〔記者張忠義/高雄報導〕高雄春天藝術節已邁入第7屆,一如往年,好戲連台,臺灣豫劇團明、後兩天在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推出「你和我和她和他」-《蘭若寺》、《新對花槍》兩齣愛情劇,這兩個 故事在時間上形成鮮明的對照:《蘭若寺》發生在一夜之間,《新對花槍》則是綿延了40年的情緣,兩個故事在時間上形成鮮明的對照。

兩齣戲,有先後之別,無高下之分;不同的創作理念,相同的是情感的誠摯與專一,以及對藝術的虔敬和堅持。無論時空變化,無論對象如何,一夜與四十年,都一樣,是愛情。

《蘭若寺》改編自聊齋故事〈聶小倩〉,全新打造,由新生代演員蕭揚玲、劉建華、張瑄庭、張揚蘭主演。

《新對花槍》是豫劇經典,在臺灣卻已塵封近三十年,一九八九年豫劇皇后王海玲在國家戲劇院公演後不曾重製;劇中她以豫劇獨有的「青衣老旦」應工,不僅紮靠,更兼大段唱腔,甚耗體力,此外還有老生、花臉、武生和娃娃生嚴絲合縫地搭配,熔傳統精華於一爐,熱鬧好看。

特別的是,劇團設計《蘭若寺》、《新對花槍》周邊商品,包括文件夾、抱枕、背包等,讓豫劇粉絲們賞戲之餘,增添一份擁抱偶像快感,將於首演前臺開賣。

《蘭若寺》改編自聊齋故事〈聶小倩〉,全新打造,由新生代演員蕭揚玲、劉建華、張瑄庭、張揚蘭主演。
(記者張忠義攝)

《蘭若寺》改編自聊齋故事〈聶小倩〉,全新打造,由新生代演員蕭揚玲、劉建華、張瑄庭、張揚蘭主演。 (記者張忠義攝)

《蘭若寺》發生在一夜之間的愛情故事,改編自聊齋誌異故事。

(記者張忠義攝)

《蘭若寺》發生在一夜之間的愛情故事,改編自聊齋誌異故事。 (記者張忠義攝)

《新對花槍》是豫劇經典,在臺灣卻已塵封近三十年,豫劇皇后王海玲不僅紮靠,更兼大段唱腔,甚耗體力。
(記者張忠義攝)

《新對花槍》是豫劇經典,在臺灣卻已塵封近三十年,豫劇皇后王海玲不僅紮靠,更兼大段唱腔,甚耗體力。 (記者張忠義攝)

《新對花槍》綿延了40年的情緣,熱鬧好看。
(記者張忠義攝)

《新對花槍》綿延了40年的情緣,熱鬧好看。 (記者張忠義攝)

劇團設計《蘭若寺》、《新對花槍》周邊商品,包括文件夾、抱枕、背包等,讓豫劇粉絲們賞戲之餘,增添一份擁抱偶像快感,將於首演前臺開賣。
(記者張忠義攝)

劇團設計《蘭若寺》、《新對花槍》周邊商品,包括文件夾、抱枕、背包等,讓豫劇粉絲們賞戲之餘,增添一份擁抱偶像快感,將於首演前臺開賣。 (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