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師入學」起跑 這次有林昶佐、譚敦慈

「百師入學」讓學子以林昶佐、譚敦慈等大師為師。(記者蘇孟娟攝)

「百師入學」讓學子以林昶佐、譚敦慈等大師為師。(記者蘇孟娟攝)

2016/04/07 19:34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以文學大師、電影名導及社會運動者為師!台中市「當全世界都在閱讀─百師入學」活動今日起跑,未來活動8個月期間除將廣邀邀來自文學界的大師校園開講,另有包括閃靈樂團主唱、新科立委林昶佐及俠醫林杰樑妻子譚敦慈等,均名列百師,談轉型正義與食安。

台中市去年首度舉辦「當全世界都在閱讀─百師入學」活動,締造2萬人次參與,今年除廣邀文學作家外為,也邀請社會名人及專家學者,從改變社會的轉型正義思潮、台灣文史的深層關注以及食安健康的切身議題,活動今起跑,未來8個月期間,將前往各級院校、文化中心、圖書館及台中文學館開講。

台中市副市長潘文忠指出,邀請百位名師進入校園分享人生精華與經驗,年輕學子透過知名作家及導演等名師2個小時的引導,勝過自己「悶頭K書20年」。

潘文忠說,去年的「百師」文學氣息濃厚,文學作家佔8成;今年度百師班底除仍有余光中、鄭愁予、吳晟、李昂、廖玉蕙等知名作家外,另特別針對社會時事議題,邀請到林昶佐、馮光遠、陳芳明、李筱峰、蕭新煌等社會名人、專家學者,講轉型正義的思潮。

此外,也邀倡導健康生活的專家譚敦慈等人加入百師之列,將食安知識擴及基層。

文化局指出,在藝術方面邀請到導演李崗、楊力州、音樂人荒山亮、國寶藝術大師李錫奇等,期望用電影、音樂、藝術增添百師多元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