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一樣的兒童節 闖關「玩」中學

三民國小師生透過「玩」來學知識。(記者蔡彰盛攝)

三民國小師生透過「玩」來學知識。(記者蔡彰盛攝)

2016/03/31 15:21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兒童是國家最大的資產,在屬於兒童節日的前夕,三民國小用心為全校孩子規劃動手操作學數學、科學的闖關活動,並以兒童最大期待「玩遊戲」,透過「玩」來學知識。

校長陳智龍說,日常生活中常見的流體力學其實是「白努利原理」的運用,讓孩子透過動手操作,瞭解原來看似簡單的遊戲一點都不簡單;落葉隨風飄是因地球重力關係自然往下落,如何藉由反重力讓它往上,透過互動操作讓孩子知道,只要善用「摩擦力原理」,就能發現原來葉子也可以力爭上游。

他說,掃地要用力,踢球要施力,力在日常生活中常見運用在各處,但用蠻力,不如用巧力,透過召喚「大氣壓力」魔獸,讓孩子當個創客發揮巧思,讓球球向前衝;藉由全神『慣』注活動,讓孩子學習只要力道正確,「相信牛頓、相信慣性」,每個孩子都可以完成傳奇任務。

另外,他讓孩子透過動手操作多點觸控螢幕,學習數學「幾何原理」,透過趣味性學數學,加深孩子學習印象。

藉由趣味化充滿知識性的互動學習,不僅能啟迪孩子學習的動機,還培養孩子好奇心、探索力、思考力、判斷力與行動力,並能擁有持續的動力進行探索與學習來啟發孩子生命潛能;藉由此活動培養孩子基本知能,將生活中各領域所學融會、統整與運用,透過手腦並用解決問題來陶養孩子的生活知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