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消負責精神病患強制送醫?前消防署官員:衛福部推卸責任

消防署前災害管理組長林金宏認為,衛福部把精神病患強制送醫工作交由第一線的警消,是推卸責任的做法。(資料照,記者陳薏云翻攝)

消防署前災害管理組長林金宏認為,衛福部把精神病患強制送醫工作交由第一線的警消,是推卸責任的做法。(資料照,記者陳薏云翻攝)

2016/03/30 13: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內湖女童命案喚起精神病患強制就醫問題,衛服部因此有意修改法令,讓過去將精神病患強制送醫的門檻,鬆綁調降讓第一線警消即可處理。不過前消防署官員在臉書上批衛福部的想法,又把責任推給消防隊。

前消防署災害管理組長林金宏在臉書上表示,為什麼精神病患強制送醫是由消防隊認定,非常生氣衛福部又想把責任推給消防隊。林金宏說精神疾病通常沒有立即生命危險,為何不是消防隊到達現場後認為有疑慮,就請衛福部的相關人員到現場做判定,由衛福部人員依專業判斷該送往哪裡醫治最為恰當。

林金宏批衛福部只是為了證明有在做事,卻不是想把事做好的不負責任態度,衛福部還自鳴得意的在媒體面前大放厥詞。林金宏希望現在的政府,別再把小燈泡的悲劇當兒戲,放任這些不負責任的官員亂搞,也期望未來的新政府,「把這些腦袋有洞的人的洞先補起來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