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隨機殺童為精神病患殺人? 北市聯醫:尊重警判斷

台北市內湖區昨驚傳33歲王姓男子隨機殺童命案,其中犯案的王男無業且有吸毒前科,他的父親也強調,王曾因精神疾病住院。(資料照,記者徐聖倫攝)

台北市內湖區昨驚傳33歲王姓男子隨機殺童命案,其中犯案的王男無業且有吸毒前科,他的父親也強調,王曾因精神疾病住院。(資料照,記者徐聖倫攝)

2016/03/29 19: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內湖區昨驚傳33歲王姓男子隨機殺童命案,針對台北市刑大今定調此案為精神病患殺人事件,北市聯合醫院松德院區院長楊添圍則表示,尊重警方判斷。

內湖昨驚傳隨機殺童命案,其中犯案的王男無業且有吸毒前科,他的父親也強調,王曾因精神疾病住院,北市聯合醫院松德院區昨也表示,王姓兇嫌曾於103年到醫院就診,有就醫紀錄,但無法證明有精神疾病。

《蘋果》報導,台北市刑警大隊今指出,王姓兇嫌並非毒品調驗及治安顧慮人口,將此案定調為精神病患殺人事件,對此聯合醫院松德院區院長楊添圍回應,王嫌是否為精神病患須經專業的精神鑑定確認,不過他也坦言,王嫌前年到該院急診時,雖有行為問題,但未達精神病強制住院程度。楊說,可能與吸食安非他命但尚未對腦部造成嚴重傷害有關。

楊添圍表示,吸食安毒的前幾年對腦部傷害不明顯,但若持續吸毒,腦部功能再某段期間會急轉直下,出現不可逆的嚴重傷害,由於王嫌從先前到院急診到昨天已相隔兩年,不能排除腦部病變造成行為失控的可能性,因此對警方判斷表示尊重。

針對北市刑大指出,王嫌曾於2010、2014年兩度因精神疾病與家人肢體衝突,被送到松德院區就醫,楊添圍則表示,王嫌在北市聯醫的就醫紀錄指有1次2014年的急診,離院後並未依約回診,不清楚警方所提的2010年是在哪家醫療院所就診。

衛福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長諶立中則說,精神病患的鑑定由2名臨床精神專科醫師各診斷1次,若確診出現幻聽、幻覺、被迫害妄想等脫離現實感症狀,並伴隨如被迫害妄想的臨床表現,脫離現實情形達1週以上,導致生活、就業等功能發生障礙,就屬精神病患。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