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捷運文化 柯P自爆沒排隊被糾正

台北市柯文哲參加捷運20週年活動。(記者郭安家攝)

台北市柯文哲參加捷運20週年活動。(記者郭安家攝)

2016/03/28 13:55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中午參加台北捷運20週年活動,致詞談到捷運文化,柯指捷運搭電扶梯靠右、博愛座讓坐,頭髮不夠白沒人敢坐博愛座,結果整個車廂的人站著,博愛座是空的,這表示台北市已經形成很強的道德制裁能力,柯並自爆有一次不想排隊,本來想最後一個再入車廂,馬上被人家糾正要排隊。

柯文哲說,1996年3月28日捷運木柵線開通20年,不僅改變台北人生活型態,提升市民生活品質,甚至改變都市街景,其實還有更重要是,20年下來出現捷運文化,他發現民眾搭電扶梯自動靠右邊,左邊讓行人跑過去,全世界只有台北市這樣,甚至人家說這是辨認天龍國特徵的其中一項。

柯文哲指,還有博愛座,頭髮不夠白,大家真的不敢去坐;甚至捷運外都面有畫線,請大家排隊,有一次他去捷運站,想說不想排隊,在後面等你們走完以後,再最後一個進去就好,所以沒有在排隊隊伍裡面,不料,馬上被人家糾正說「你要排隊排在這裡」,連這種排隊文化也是台北捷運建立。

他說,捷運文化成為台北市文化,甚至變成整個台灣的文化,這是我們當時捷運開通沒想到的文化效應,20年來捷運非常成功。捷運準點率、服務品質,比賽幾乎都第一名,未來時間還是有些捷運2.0要處理,北市府1個月將內辦捷運研討會,柯文哲重述各縣市的捷運局應該要整合,這將是首都論壇很重要談判項目。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