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翁啟惠並無道德瑕疵?呂秋遠這樣說明...

翁啟惠因為被爆出女兒持有浩鼎生技股票,而成為各界熱議對象。(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翁啟惠因為被爆出女兒持有浩鼎生技股票,而成為各界熱議對象。(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6/03/26 18: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近日因為被爆出女兒持有浩鼎生技股票,而成為各界熱議對象,許多人都質疑他沒有利益迴避,但律師呂秋遠認為翁啟惠沒說出女兒持股並沒有道德瑕疵,翁啟惠不想說只是因為說了會破壞大家對於「學術中立」的想像。

呂秋遠在臉書表示,浩鼎生技和翁啟惠之間的利益輸送只有翁在解盲「失敗」後,為浩鼎說話而已。呂秋遠說,科學界對這次解盲的結果解釋眾說紛紜,雖然解盲沒有過關是事實,但從現有資訊判讀,在科學上是有進展的。呂秋遠認為翁啟惠雖然是中研院院長,仍無法利用學術地位幫公司背書,「哪裡是翁啟惠說解盲成功就是成功?」

至於翁啟惠女兒持股,呂秋遠則認為她已經成年,本來就不用列入監察院的財產申報中,並無違法可言。他也認為翁啟惠未說出女兒持有浩鼎股份並無道德瑕疵,翁啟惠不想說只是因為說了會破壞大家對於「學術中立」的想像。即便股票是賣給翁啟惠,女兒只是人頭,仍還是沒有利益輸送的問題。

呂秋遠說,這項藥品如果開發出來,能夠造福多少人,翁啟惠就算持有這家公司的股票,又到底招誰惹到誰?他認為這依照程序,就只是申報而已,究竟有什麼嚴重的問題?

呂秋遠呼籲大家,要指控翁啟惠未利益迴避需要有證據,而且要符合商業邏輯,不然無異是在告訴科學家,不要兼任台灣研究機構的行政職,否則就是利益輸送,應該辭職以謝國人。呂秋遠最後反諷寫到,「或許,家裡人有鉅額的股票沒說,就是一種道德瑕疵,不適任中研院院長。即便他認真在這項領域一輩子,只要他是科學家,就是不應該有錢。」

要把翁啟惠抹黑,或是把浩鼎當作頂新,基本上都是政客的自由,但是我覺得有些事情在我看來,不用眉頭一皺,也可以知道非常單純。浩鼎公司,是一家台灣的生物科技上市公司,成立於2002年。這家公司的主要業務在於研發治療轉移性乳癌疫苗...

呂秋遠貼上了 2016年3月25日

呂秋遠認為翁啟惠沒說出女兒持股並沒有道德瑕疵。(圖片擷取自呂秋遠臉書)

呂秋遠認為翁啟惠沒說出女兒持股並沒有道德瑕疵。(圖片擷取自呂秋遠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