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方創客基地將成立 台大生拎「一卡皮箱」搶進駐

台大畢業生陳和志懷抱創業夢,拎著「一卡皮箱」,迫不及待搶先進駐南方創客基地使用設備。(記者楊金城攝)

台大畢業生陳和志懷抱創業夢,拎著「一卡皮箱」,迫不及待搶先進駐南方創客基地使用設備。(記者楊金城攝)

2016/03/25 21:01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籌備新營「南方創客基地」,將在3月30日揭牌成立,盼成為「創客」搖籃:其中台大畢業生陳和志懷抱創業夢,拎著「一卡皮箱」,迫不及待搶先進駐基地使用設備。

陳和志豎起大拇指說,「基地空間明亮舒適,讓創客(Maker)可以安心創作,而雷切機器要價不斐,創業初期可以免費使用,對節省成本,幫助很大」。

「我的綽號是盒子,所以希望顧客看到我的作品,可以像打開盒子一樣發現意想不到的驚喜」79年次的陳和志從台大園藝暨景觀設計系畢業後,做過代課老師、平面設計師等工作,繞了一大圈才發現,最愛的還是畫畫及創作。

雲嘉南分署長柯呈枋說,設在新營的「南方創客基地」是全國首間結合在地農業勞動力元素打造而成的創客工坊,歷經半年試營運後,將在3月30日正式揭牌啟用,基地內除了免費提供民眾申請使用雷射雕刻機、小型CNC、電腦割字機、3D掃描機及小型回焊爐等軟、硬體設備外,還增設共同工作空間,讓創客們進駐基地安心創作。

「南方創客基地」未來也會不定期安排專業講師,分享創客經驗及技術分享,透過彼此交流,激盪出更多創新火花。對創客活動及課程有興趣的民眾可搜尋網址,或撥打(06)639-65835專線洽詢及報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