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鼠輩橫行 宜縣府淪陷 員工憂病毒侵襲

縣府「鼠」輩橫行,教育處辦公室還傳出屍臭,員工憂心感染病毒。(記者游明金攝)

縣府「鼠」輩橫行,教育處辦公室還傳出屍臭,員工憂心感染病毒。(記者游明金攝)

2016/03/11 20:05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鼠」輩橫行,農業處等單位都曾淪陷,老鼠偷吃餅乾、蛋糕,咬斷網路線;教育處更傳出「屍臭」,讓人作噁。高雄市爆發國內今年漢他病毒感染首例,縣府員工終日與鼠為伴,也憂心病毒侵襲。縣府指出,早就展開滅鼠大作戰,但一時間很難完全杜絕。

縣府教育處辦公室,最近漫出陣陣「屍臭」,卻找不到「鼠屍」,味道作噁,連洽公民眾都皺起眉頭問:「你們辦公室怎麼這麼臭?」員工表示,老鼠問題困擾很久,一直沒辦法解決,她們上班時,曾有老鼠從腳下鑽過,嚇得驚聲尖叫,鼠屍可能在天花板夾層,除非整個拆了,否則很難找到。

「老鼠還會開抽屜,咬破包裝袋吃餅乾!」農業處員工說,餅乾放在抽屜竟然不保,老鼠真的神通廣大,此外,曾有員工將蛋糕放在桌上,離開座位回來時,看到老鼠正在吃著蛋糕,差點昏倒,還有廚餘桶也是老鼠最愛,很多員工看過廚餘桶被翻倒,老鼠不只吃食物,也曾咬斷縣府網路線,造成作業停擺。

老鼠橫行,縣府各局處幾乎淪陷,員工說,上班時,常聽到天花板「嘰嘰吱吱」聲音,老鼠在頭上跑來跑去,這種情況很不舒服,最近國內爆出漢他病毒感染案例,縣府傳出老鼠屍臭,讓人擔心會不會也爆發疫情?

「縣府早就展開滅鼠大作戰!」秘書處長吳志宏說,已找過滅鼠專家會勘,發現辦公室門縫底緣過寬,已全面加裝「門縫擋板」,阻絕老鼠侵入,但管線通道、通風口很難封閉,老鼠在天花板跑來跑去,黏鼠板、捕鼠籠效果有限,原本考慮投藥,但老鼠食藥後屍體又會發出屍臭,也是會造成衛生問題,一時間難以找到解決的良方。

縣府農業處副處長陳文進指出,斷食與斷路徑,是阻絕老鼠最好方式,縣府是開放空間,路徑很難斷絕,斷食應較容易達成,沒有食物就少了誘因,同仁下班應將食物帶走,不要留在辦公室。吳志宏說,已多次發出通告,不要將食物留在辦公室,希望同仁一起配合,至於廚餘桶會加強清理,縣府也都定期消毒,減少細菌孳生。

老鼠也曾咬斷縣府網路線,造成作業停擺。(記者游明金攝)

老鼠也曾咬斷縣府網路線,造成作業停擺。(記者游明金攝)

縣府展開滅鼠大作戰,已在辦公室門縫底緣加裝擋板,阻絕老鼠侵入。(記者游明金攝)

縣府展開滅鼠大作戰,已在辦公室門縫底緣加裝擋板,阻絕老鼠侵入。(記者游明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